寵物,生活中的溫暖伴侶

在許多人的生活中,寵物不僅僅是一個單詞或一種角色,而是一種情感的連結,一種與世界互動的方式,甚至可以說是一種家庭的形象。他們的存在為我們的生活添加了無數的歡樂和溫馨,陪伴我們度過了生活中的許多重要時刻。然而,當寵物離我們而去,我們如何面對這種失去,並且適當地表達對他們生命的尊重呢?這就是我們今天要探討的主題。

為何寵物禮儀服務至關重要?

當寵物離世,我們不僅僅失去了一個朋友,更是失去了一個家庭成員。這種痛苦與哀傷與失去親人時的感受無異。然而,社會上對於人類的喪禮有完整的禮儀和規範,而對於寵物的喪禮,往往被人忽視。寵物禮儀服務不僅是對寵物生命的尊重,更是一種對主人心靈的安慰。

一個專業的寵物禮儀服務可以讓我們有機會妥善地道別我們的寵物,並給他們一個恭敬與溫馨的告別儀式。這種服務可以讓我們的心靈得到療癒,讓我們有機會妥善地處理與寵物的分離情緒,並有助於我們接受寵物已經離我們而去的事實。

萬里福田對寵物後事的尊重與愛的見證

在許多提供寵物禮儀服務的品牌中,萬里福田無疑是一個值得信賴的選擇。萬里福田對寵物與主人的感情抱持著最大的尊重,致力於提供最專業,最具人性化的寵物禮儀服務。

萬里福田提供一系列全面的服務,包括寵物火化、寵物墓地等服務,目的都是為了讓主人與寵物能夠有一個恭敬而溫馨的告別儀式。他們的團隊由有經驗的專業人士組成,他們懂得主人的心情,並知道如何在這悲痛的時刻提供適切的支持與幫助。

萬里福田:尊重生命的寵物禮儀服務

在眾多寵物禮儀服務提供商中,萬里福田無疑是一個值得我們信賴的選擇。他們理解每一個寵物都是家庭的重要成員,也尊重每一個主人對寵物深深的愛。

萬里福田提供的寵物禮儀服務涵蓋儀式的規劃、準備,以及祈福法會。他們的專業團隊會依照主人的需求和情感,規劃最適合的儀式程序,準備必要的物品和設備,並且以最尊重生命的態度完成每一個步驟。

萬里福田法會剪影

台北萬華寵物殯儀館評比 》萬里福田寵物墓園:和愛說再見的最美

除此之外,萬里福田更特別提供了祈福法會的服務。他們相信每一個生命都值得被祝福和懷念,而這項服務正是對寵物生命的最大尊重。在祈福法會中,專業的法師將會為已經離世的寵物祈禱,祝願他們能在另一個世界得到平安和快樂。

與眾不同的萬里福田寵物殯葬服務

與其他的品牌相比,萬里福田在寵物禮儀服務上有著明顯的優勢。他們不僅僅提供最專業的服務,還關注到每一個細節,以確保每一次的告別儀式都能完美進行。

更值得一提的是,萬里福田對於主人的關懷也是首屈一指的。他們理解這是一個困難的時期,因此除了提供高品質的服務外,同時也幫助主人走過失去愛寵的痛苦。

這些特點使得萬里福田在寵物禮儀服務業界中脫穎而出,成為許多寵物主人信任的選擇。不論是寵物的告別儀式,還是主人的心理輔導,萬里福田都能提供最專業,最溫馨的服務。

萬里服務最貼心的寵物禮儀服務

穿透時間的堅守,我們是你的安心擔當

深耕寵物服務20年,我們的承諾如同流水的時間,沉穩而持久。不僅是專業,更是你對我們的信任。每一天,每一年,我們都堅守著為每一位毛孩子提供最優質服務的承諾。

公益熱情,愛心綿延如同永恆的春風

長年以來,我們秉持著公益精神,為無數的浪浪提供免費服務。在這個競爭激烈的業界,我們不僅與眾不同,而且一直在努力做得更好。我們的使命是成為一家積極向上、價值導向的優質企業,不只是追求營利,更要以實際行動創造社會價值,即使付出更高的成本,我們都認為這是值得的。

專業與愛心的完美結合,為你的寵物提供最優質的服務

我們的CP值在業界獨樹一格,我們堅守專業,不惜成本,一心一意為每一位毛小孩寶貝多盡一份心力。我們的團隊是由一群專業且用心的人組成,他們的努力與熱情,讓我們的服務讓人信賴,也得到了廣大客戶的肯定。在我們這裡,沒有所謂的最好,只有更好,因為我們相信,對於寵物的愛,永遠都可以多一點。

從心愛的米克斯,到萬里福田的溫馨告別

當我們談到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我們無法忽視那些使用過此服務並深受其感動的故事。其中一個案例是關於一位名叫陳太太和她心愛的米克斯狗。

米克斯陪伴陳太太度過了許多快樂的時光,是她的忠實伴侶。然而,當米克斯因病去世時,陳太太深感痛苦與困惑,不知該如何適當地表達對米克斯的告別與悼念。這時,她發現了萬里福田。

萬里福田的團隊對陳太太展現出最大的理解與關懷,並且規劃出一個尊重且富有溫度的告別儀式。在儀式中,陳太太得以對米克斯表達最後的愛與感激,幫助她處理喪失的痛苦。對於陳太太來說,萬里福田不僅是一個服務提供商,更像是一個在困難時期提供支持的朋友。

以愛與尊重向寵物說再見

我們生活中的寵物,是我們的朋友、我們的家庭,甚至是我們的靈魂伴侶。他們的離世是一個難以承受的痛苦,而妥善的告別儀式可以讓我們以一種愛與尊重的方式說再見,並且開始我們的療癒過程。

萬里福田的寵物禮儀服務提供了這樣一個平臺。他們理解我們對寵物的愛與痛苦,並以最專業與溫馨的方式,幫助我們完成這個重要的告別儀式。

在面對寵物的離世,我們不應該忽視這個痛苦。我們需要一個適當的方式來面對它,並以一種尊重與愛的方式來紀念我們的寵物。萬里福田,是你在這個困難時期的最佳選擇。

台北萬華寵物殯儀館評比 》萬里福田寵物墓園:和愛說再見的最美

台北萬華寵物殯儀館評比 》萬里福田寵物墓園:和愛說再見的最美

台北萬華寵物殯儀館評比 》萬里福田寵物墓園:和愛說再見的最美

 

新北中和寵物殯葬評比,萬里福田值得託付的寵物禮儀專家!

新北新店寵物禮儀評比在每一個寵物的生命終結時,萬里福田都在旁默默陪伴。我們深知每一次火化不僅僅是結束,而是一份永恆的緬懷。我們的寵物火化服務,不僅尊重每一位毛孩的生命,更將您的愛和回憶保存在每一個灰燼中,為您提供一個溫馨的告別儀式。新北五股寵物禮儀公司推薦

適合晚霞的文案簡短 1、一個人的早晨,一個人的黃昏,一個人的故事里,有那么一個人。 2、陽從西山上斜射過來,地面的一切都罩在一片模糊的玫瑰色之中。 3、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 4、我愛在曠野里看夕陽,聽風吹來的方向,與我無關的都遺忘,像樹一樣生長。 5、夕陽西下人西辭,執筆紙上落幾字。又是桃花紛飛時,故人歸家是何日。 6、憶流芳,彷徨漫步心思,往事歷歷在目。憶往昔,徘徊逗留心間,夕陽西下時分。 7、勢必要經歷一場別離,方可明了個中滋味而已,得見君后醉千杯,方不負,一朝相逢,夕陽余暉。 8、夕陽,把世界都染紅的太陽的末日。不知我這一生還有幾次,能看到這種悲傷的色彩。 9、秋風如筆,飽蘸夕陽,將想你寫滿回憶的墻。落葉如我,任由靈魂在思念中枯黃,轉個身,將自己遺忘。 10、夕陽,一抹紅霞。遙望天邊,朦朦朧朧的可以看見一絲存留的白云。夕陽,我的夢。 11、我坐在椅子上,看日出復活;我坐在夕陽里,看城市的衰落。 12、如果回到年少時光,那間學堂,我愿依靠在你身旁,陪你欣賞古人的詩章,往后的夕陽。 適合晚霞的文案簡短 1、夕陽柔和的光照在了河邊的垂柳上,使它們的葉子顯得更加翠綠,閃爍著迷人的光澤。夕陽西下時,天空中出現了許多云霞。云霞的形狀變化多端,尤其是云霞的顏色,變化極多。 2、傍晚,我出去散步,一束陽光照在臉上。我抬頭向天空望去,啊!多美的夕陽!它向人們展開了雙臂,給大地萬物鍍上了一層金色。 3、夕陽,不同于清晨的太陽,它擁有獨特的光芒;夕陽,不同于當午的烈日,它舍棄強烈耀眼的光芒。當我們在黃昏時,平視遠方,就能看到夕陽。這時,我們可以用肉眼去正視它,一望無際的晚霞變得美麗,因為有了它,心靈變得無法摸測。 4、那圓圓的、紅紅的夕陽在離地平線不遠的空中向我微笑著,我感受到了它的溫暖與柔情。然而,夕陽畢竟不像初升的太陽那樣充滿活力,也沒有正午的火熱,更沒有午后那令人流連忘返的嫵媚。 5、瑞雪小筑,夕陽的光輝爛漫。燦爛的晚霞在天邊盛放,血色一般染紅了清明的天際。 6、走在夕陽照射的羊腸小道上,令我想起了許許多多。那一刻,我突然明白了日出日落意味著什么。 7、想你的時候夕陽是你,晚霞是你云中月是你,點點星辰也是你。 8、黃昏時分,晚霞漫天。那一輪血色紅日在西山之上,灑下漫天的晚霞,天空被夕陽的余暉映照得一片火紅。 9、前世今生,老樹黃昏,斜陽獨取風影路人。昨日今晨,夜鶯走燈,旭輝染紅眼底心疼。 10、黃昏收起纏滿憂傷的長線,睜著黑色的瞳仁注視著大地。那里依舊歌舞升平,但仍有一群人,在燈火闌珊中孤單的注視著另一群人遠去的方向。空中隱約飄來長笛和二胡的聲音,嘶啞,悠揚。 11、綠色一片的大山、森林,候鳥們就高高地站在這一切之上,再往上就是黃昏時候的落日,遙遠絢麗的晚霞。 12、海面上躍出一輪紅日,鮮艷奪目,海空頓時灑滿了金輝,海面由墨藍一變而為湛藍。 描寫晚霞的文案簡短 1、啊,火紅色灰藍色淡粉色交雜在一起,給太陽公公穿上了一件無與倫比的花衣。瞧!像一棵彩色的樹,像一朵五彩繽紛的鮮花。彩霞是多么的變化多端啊!猛地,陽光成了遠處山脈的影子。 2、此時淡藍的天中飄著幾團淡火,粉紅粉紅的,如一個個溫柔而含情脈脈的少女。它們移動著,奔馳著。它們或跳,或跑,或走,或倚靠著周圍的樓房。正是這一幕吸引了我。我趕快爬到半山腰,這時,那云變了。 3、紅霞照在湛綠的水上,散為金光,而紅霞中的欲下沉的日光,也幻成異樣的色彩。一層層的光和色,相擊相蕩,閃閃爍爍的都映現在我眼底。 4、天空好像一張畫紙,讓晚霞這只奇妙的畫筆在上面任意的揮灑。夕陽慢慢地從地平線上消逝,周圍的光也慢慢地被黑暗代替。照耀大地一天的太陽似乎累了,天地慢慢沒有了任何的嘈雜聲,一切慢慢的回歸寧靜。 5、多彩的晚霞在奇妙地變幻著,顏色越變越深,最后變成濃墨畫似的幾筆,更顯得神奇嫵媚。 6、傍晚,天空中出現了一朵朵火焰般燃燒著的晚霞,晚霞呈四邊形,一片片一簇簇,在太陽的映射下發出金燦燦的光芒。漸漸地,晚霞的變成了一團小小的火焰,然后越來越大,上半部分的顏色逐漸邊淡,下半部分越來越紅,最后竟然變得如同鮮血一樣紅。站在火焰晚霞下的我仿佛站在火爐邊,多溫暖呀! 7、天空的色彩真是美妙呀!近處一片橙色,西邊一片紅色,把深藍色的天空映照得格外艷麗。 8、晚霞還像一位魔術師,它的“魔術表演”可精彩了,一會兒一個樣:有時像一團團棉花糖,有時像一群群奔跑在大草原上的綿羊,有時會變成一層層紅色的輕紗,有時還會變成一團團燃燒的火焰……它們變化得那么美麗,那么自然,那么迅速,那么奇妙。 9、朵朵云彩頓時燦爛起來,它們像那綻放的紫紅色的花蕾爭奇斗艷;又像那嫵媚的少女曳動紗巾翩翩起舞;更像那漫山盆野盛開的火紅火紅的山茶花歡笑,互相比著各自的美麗。 10、那霞,整整持續了將近兩個小時,直到天空全部暗下來,沒有一絲光亮時,才停止了它澎湃而富有**的表演。所有的景物都融入一片蒼茫之中了。 11、金色的霞光,猶如一只神奇的巨手,徐徐拉開了柔軟的帷幕,整個大地豁然開朗了。 12、傍晚,我出去玩,忽然覺的被籠罩在一種奇麗的景色之中。我發現天空被那一層深紅色的云塊。時而象兔子,時而像雄獅,那條光柱透過云層。 >>>更多美文:唯美文案

土地的名字 文/張淑清 在鄉村,土地是有名字的,這是父輩留給村莊的孩子。每一塊土地有著鮮為人知的故事,并在時光堤壩記錄著一代代人走過的足跡。 我常常咀嚼著土地的名字:上荒灘、河夾心、大沙壩、羊趕灣、磨刀溝……就像一袋袋盛進倉里的谷物,放在碗內的糧食,它給我們提供了活下去的淵源。 凡是名字里帶有水字和朝陽的土地,莊稼的長勢自不必說。五谷豐登,無論年景如何,都有收成。 而被樹林山坡遮擋的土地,一年四季看上去病懨懨的,地上的草兒、谷物也是弱不禁風的,總是歉收。即使這樣的土地,誰也不舍得放棄。畢竟,土地養人。再貧瘠的土地,只要犁一把,撒一捧種子,馬拉車也不至于空著回曬谷場。 一塊地,有了蔬菜、糧食、花草蟲蝶就有了活下去的氣場。春夏秋冬輪回,花謝花開,土地成全了視它為生命的人們、動植物。土地就是一座大礦山,一天天,一年年,風霜雪雨,依然在歲月深處閃耀光芒。人的一生,實際是活在一個名字里,土地呢?卻是村莊永恒的延續。 土地默默承受了一切,安靜地泊在那里,已經活成佛。 人有一天會像天上的流星隕落,土地不會消失與老去,它被一輩輩人細細地翻弄著,耕耘著。 不管是平民百姓,還是達官貴族,最終名字都會被遺忘。想讓后世子孫記住,就算下令立碑,最終還是一縷青煙,消失在大千世界。 柔軟的土地,它有著海一般的韌性,母愛一樣的情懷。劃過它身體的犁銹蝕了,爛掉了;踩過他頭頂的人群,牲畜一批一批的老死了,掩埋了,飛過他胸襟的候鳥遠逝了,唯獨他像一尊雕塑,以淡泊的心境看著滄海桑田的世間。 祖父葬在那塊土地,祖父的祖父也葬在那塊土地,他們在煙火的一生中,命若曇花,化為一捧塵埃。幾百年過去了,包括我在內活著的人,沒有誰記得他們的名字。這些名字是淡泊的,它用超然物外的心態,擎起一個村莊的歷史,喂養著一茬茬生命。留在我們靈魂里的土地不曾凋零。土地的名字永似一杯陳酒,品一口醉了心頭,聞一聞,綠了思想,土地是浮躁者最沉靜的超度。 忘記土地的人,無論有著怎樣顯赫的地位,他也是失敗的。土地是每個人精神的根,深情地支撐著了這個民族。 曾經,對于土地,我刻骨銘心的憎恨。我厭倦跟在父親身后,躬著腰,忍受著日頭的烘烤,鋤草、翻耕。我像一頭小牛,被套在車轅上,扎進浩浩蕩蕩的青紗帳,施肥。那被苞米葉子劃傷的肌膚,在汗水和陽光暴曬下,燒灼的疼。我為自己是農民的身份,不止一次的詛咒過土地。 當我讀書考學最后落身城市,對于那種不屬于我的繁華和霓虹,我才發現,鄉村是滋養我靈魂的根。 我深深地讀懂了父親為什么把土地當作眼中的瞳仁,也明白了父母不肯待在城市的原因。 而我,多么希望自己是一塊故鄉柔軟的土地。 記住別人的名字 文/董國賓 剛畢業那年,我獨自去市局開會。那是我第一次去市局,心里怯生生的。 會議報到處圍著一群人,我忽然聽到有人叫我的名字:“國賓,國賓,開會地點臨時變更啦!”我感到親切,又很疑惑:在這里我沒有熟人呀? 抬眼望去,叫我名字那人我并不認識,他長我幾歲,是負責會議接待的。我和他寒暄幾句才知道,他聽說縣局剛分配來一位大學生,他從網上看了我的簡歷,一下子就把我的名字給記住了。 在接下來的幾個場合,這位市局的工作人員叫我時都親切地喚我的名字。在一個陌生的環境里,他這樣直呼我的名字,讓我覺得我倆像是交往了多年的好朋友。父老鄉親這樣叫我,兄弟姐妹這樣叫我,他也這樣叫我,讓我感覺仿佛走進了自己的家。我和他頓時沒有了陌生人的距離,他一下子走進了我心里。 有一天,我在辦公室打掃衛生,想移動一下辦公桌。辦公桌又寬又長,上面還擺放著電腦,一個人搬不動。我隨口喊了一聲:“海欣,過來幫一下忙。” 海欣是一位來單位辦事的陌生青年,我和他并不相識。聽見和他一起來辦事的同伴叫他“海欣”,我也就記住了這個名字。正巧,他辦完事從我的辦公室門口經過,我就隨口叫起“海欣”這個名字來。 海欣聽見我叫他,二話沒說就走了進來。他不僅幫我把沉重的辦公桌從北端移到了南端,還幫我打掃完了衛生。臨走時他說,我大老遠過來辦事,在這里一個熟人也沒有。聽到您叫我的名字,真親切! 海欣累得氣喘吁吁的,還感激我,都是因為我記住了他的名字。這件事之后,只要是來單位辦事的人,我都盡量記住他們的名字,再恰到好處地叫出來,消除彼此間的距離。 記住一個人的名字,只是一個微小的舉動,卻會讓被叫的人感動不已,因為,記住一個人的名字,不單單是記住了一個人,還把一份尊重和美好存在了別人心里。 我的名字 文/肖堯 我的名字叫肖堯,聽到這個名字,你們肯定會聯想到“逍遙”二字吧?不過我的名字可不是這個“逍遙”,而是這個“肖堯”。下面,就讓我來給你們介紹介紹吧! 我的名字是我爸爸給我取的。他告訴我:堯,同垚,多土,希望你如土地般厚道,心胸像土地般寬廣,其實更想讓你健康、聰慧,因為堯健康長壽,活了118歲,他文武雙全,心中有百姓,又非常勤勞。 我現在還理解不了爸爸說的那些話的意思,只是覺得這個名字又簡單,又容易讓人記住。因為每次別人問我叫什么名字的時候,我告訴他:我叫肖堯。別人一聽,都覺得我這個名字太帥了!但是這個名字卻有一點不好,因為有些人總把“肖堯”叫成“肖rao”,令我尷尬得很。 不過,總的來說,我對這個名字還是很滿意的,因為這個名字會陪伴我一生!真希望我長大后能成為爸爸心目中的我! 想念一些名字 文/白薇 如果不是那個夢境,我不知道我還如此清晰地記得那些名字、那段時光。當遺忘已經成為一種習慣和常態,我不知道記憶就像海底的珊瑚,只是沉睡,從未消失。 我又回到了那個彌散著汗腥味和球鞋味的教室,帶磁鐵的塑料鉛筆盒噼噼啪啪地打開又合上,塞在抽屜里的鋁飯盒和搪瓷缸子被撞得叮當作響,喧鬧的走廊在瞬間神奇地安靜下來,上課的鐘聲余音未盡,老師已經開始叫著名字念成績,張建新100、馬國慶82、王衛東59……每一個分數都像是一次宣判,效果立竿見影——有人興奮地在座位上扭來轉去,有人沮喪地大聲嘆氣,還有女孩子干脆抽抽噎噎地哭起來,我盯著那一疊漸漸翻下去的卷子,從圣母瑪利亞到如來佛祖……上課、下課、作業、考試,我的夢境只是復制了那成百上千個單調日子里的一刻,可是不是記憶增加了過濾功能,為什么留給我的都是些快樂的臉龐? 我記得繼東、樹強、衛華……他們的臉蛋一年四季都像是太陽地里的番茄,紅彤彤地散發著熱氣。只要是不上課的時候,他們永遠是最忙碌的一群,三五成群,隨地擺開戰場,吸溜著鼻子,黑污的小手像山藥皮一樣粗糙,抽陀螺、滾鐵環、彈珠子、拍煙盒……偶爾可見兩顆小圓腦袋頂在一起相持不下,周圍一圈小圓腦袋加油喝彩,那定是有人破壞規則引起糾紛,男子漢們在用自己的方式解決。 女孩子們則乖巧多了,麗華、慧霞、淑芳,她們的名字就帶著秀氣和喜慶,她們的游戲也更多地在展示技巧——染了色的羊拐骨,被一個個拋起又準確地落在掌心;一根膠線在精靈般抖動的十指間變化出“長江大橋”和“孔雀開屏”;永不厭倦的是跳皮筋,廢舊的車內胎剪成的皮筋結實又有彈性,從腳踝開始,一直升到高舉的指尖,“大蘋果香蕉梨,馬蓮開花二十一”,女孩子們像春天的燕子,腳尖翻飛,身姿靈動,邊跳邊唱著不知所云的歌謠……炊煙漸淡,母親的呼喚里就帶了些焦煩,那時候女孩名字里帶紅的特別多,一聲“小紅吃飯!”小巷里總有幾個清脆慌張的嗓門一起答應。 那時候的星期天沒有補習班和第二課堂,家長們忙著階級斗爭,由著我們撒歡。幾個孩子拿著課本去山上背誦,其實把書帶出來的時候心里就沒有把握,因為春天不是讀書天啊!記得小白山上有大片的毛桃樹,毛桃又小又酸,可它的花真是美麗,極淡極淡的粉,若有若無的香,走進去就像走在云一樣的夢里。一朵花瓣落在掌心,是拇指姑娘遺落的手帕吧?輕柔得讓人不敢呼吸。好幾天了,毛衣領子下邊或是書頁間還有一片兩片藏著,像是一個溫柔的頓號。 那時候的孩子遠沒有現在嬌貴,一個孩子的出生就像瓜熟蒂落一樣自然。取名字也沒有讓父母太費腦筋,只是希望男孩子結實強壯,女孩子乖巧勤快,當然最好再漂亮點。于是臘月里的男孩叫冬生,早晨生的丫頭叫彩霞,還有省事的父母干脆大虎、二虎、小虎地一路叫下去。那些簡單的名字擁有著簡單的童年,那些簡單的童年擁有著簡單的夢想——《我的理想》是學生必寫的作文,討好老師的寫法是做科學家或赤腳醫生。其實我特別想去供銷社賣豬肉,那樣我們就可以買到最肥的厚膘肉,就可以烙油渣餅,可以有一大碗凝脂一樣雪白的豬油了。不過大部分孩子都想當解放軍,帶著雷鋒那種護耳向兩邊翻起來的棉帽子,最好在保家衛國的戰斗中犧牲,當然,倒下的地方一定要有青松,中彈的部位最好是胸口,一定不能馬上咽氣,這樣才可以從兜里掏出帶血的黨費……這樣的理想80后、90后們一定會用“雷”或“囧”來形容它,可我知道,它是真的。 肖立新、龐秀玲、馬紅革……手指劃過畢業照那一排排蓓蕾一樣沒有綻開的小臉,心里輕輕地念著他們的名字。那時候照相不興喊“茄子”,于是照片上留下的是一張張嚴肅又懵懂的面孔,那時候還不懂得告別的意義,更不知道即將告別的是永不再來的純真歲月。 我想念那些名字,就像想念中學里的果園。春天來了,蘋果花的白色里洇了一點淺淺的粉,梨花是雪白的。天氣暖和了老師讓我們去果園拔草,我們卻把拇指大的小梨拔進了肚子里。寫檢查的時候還在搖頭——梨子小時候的味道好像木頭渣渣,難吃! 想念那些名字,想念藏在我們書包深處的小本子。那時候迷上了分行寫句子,以為就是詩了。少年不識愁滋味,偏偏最愛寫“哀怨”和“惆悵”。我的小本子在要好的姐妹間傳抄,下了晚自習的時候一個個眼神幽怨,好像都變成了“丁香一樣結著愁怨的姑娘”。 想念那些名字,想念我們去水母宮春游的日子,綠色的軍用水壺里裝著金色的桔子水;想念我們貨真價實的美術課,一人一坨膠泥,雖然他們把我捏的少女汲泉看成大嫂扛面;想念每晚擠在同學家看十二英寸的黑白《霍元甲》,第二天早上推門,高唱一聲:“昏睡百年,國人漸已醒”,立刻就有英雄附體的感覺…… 那些日子不再回來了。學校的果園早已消失,新樓的玻璃幕墻映照著路過的白云。沒有寫詩的小本子了,一直在喊“減負”的書包現在已經出了帶轱轆的新款式。我住的小區也有許多孩子,他們正是我們當年瘋癲的年齡,可他們大多溫和、蒼白、帶著眼鏡,背著大書包的身體盡量向前傾,像是一株沉重的向日葵。征宇、志博、冠霄……還有許多陌生的字讓你輕易不敢開口,班級的花名冊成了新老師的生僻字測試,我曾經就把一個叫“菶瓛”的孩子叫作了“奉獻”。間或會有四個字的姓名,原來并不是日本僑民。前幾天又有人要給孩子取名叫“@”……這些名字是父母們查字典問高人辛苦思量得來的,有的新穎別致,有的深刻大氣,每一個名字都承載了許多期盼和祈愿。可是,它們是不是太刻意了太沉重了呢?我們在給與了孩子生命和姓名的同時是不是又附加給他們太多的其它呢? 驚蟄那天夜里,好大一場雪。第二天早晨,城市變成了冰雕玉琢的童話,第一次看到那樣美麗的樹掛,“玉樹瓊枝、晶瑩剔透、冰清玉潔……”許多美麗的詞匯涌入腦海,行人們有的特意帶了相機拍照留念,有的停車駐足驚嘆,上天的奇跡讓人不由得驚喜歡呼。只是這美麗的景致里缺少了孩子們的身影,七點二十分,正是早讀開始的時間,校園里寂無人影,操場潔白的雪地沒有踏上一個小腳印,甚至窗戶上也看不到一雙張望的黑眼睛。太陽公公無奈地現身了,晶瑩的樹掛在一滴滴融化……教室里誦讀英文的聲音依然平靜整齊,那個潔白清涼的世界慢慢消失了。 激流奔涌,一日千里,這個世界在日新月異,我們不能挽留和改變什么,我只有珍藏起那些屬于我們的名字、屬于那些名字的歲月和屬于那些歲月的快樂。 我有一個朋友叫桂蘭,還有一個叫秀梅,當我輕輕呼喚著她們的時候,就像又回到了兒時的山崗,春天的風無憂無慮地吹過,無邪的花朵次第綻放…… 我的名字很有趣 文/趙珂悅 我叫趙珂悅,“趙”是我的姓,“珂悅”是我的名。“趙”是百家姓之一,我老公公姓趙,爺爺姓趙,媽媽也姓趙,我家就延續傳統方法,所以我也跟著祖宗姓趙。 “珂”形容潔白如雪,爸爸和媽媽希望我心靈像白玉般潔白、透明,遇到事情像冰雪一樣聰明,而且按筆畫來組合也非常適合一個女孩,也符合女孩的天性,也是我理想的字意。 “悅”形容喜歡、高興,因為哥哥是一個男孩,所以爸爸和媽媽都希望再有個可愛的女孩。直到我出生了,爸爸笑得說不出話來。所以我的“悅”字就是這么得來的。我的哥哥屬龍,我屬雞,哥哥和我就成了傳統的龍鳳兄妹。 因為媽媽四姐妹的孩子中只有我一個是女孩,所以我特別受寵。我是全家最幸福的女兒,所以我過得很開心。我的個性是天真活潑的,我的特長是唱歌、跳舞、畫畫。我一定要好好的讀書,不辜負全家人對我的期望。 名字里的學問 文/王胤州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姓名,姓名是一種符號,是一種祝福,是一種愿望…… 我姓王,為什么姓王呢?因為按照中國的傳統,小孩一般是跟著父親姓,我爸爸姓王,所以我也姓王。以前,我的名字叫王梓靜。因為我屬猴,小猴的天地在樹上,所以“梓”字有“木”字旁,“靜”字是為了讓我這只“小猴”安靜、沉穩地做人做事。 從四年級的第一學期開始,我的名字改為:王胤州。為什么要改名呢?是因為讀音為“梓靜”的人很多,爸媽想讓我變得“獨一無二”,區別于其他人,就帶我去昆明改名,所以改為現在的“王胤州”。“胤”是后代的意思,宋朝有一位皇帝的名字叫趙匡胤。“州”是“洲”的本字,本義為:水中的陸地。據說起名要講究“金、木、水、火、土”五行的平衡,“州”含“土”,我的名字里有“州”字,可能是我需要“土”吧。 我的名字“胤州”大概有四層意思。第一層是便于區別,有點小小的“特別”;第二層是父母希望我長大后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才,“特別”一點點;第三層,“胤州”的諧音是“贏周”,也就是通過為別人、為國家、為社會做事,從而贏得周圍人的尊重;第四層的意思是做事圓滿、周全,因為“胤州”的另一個諧音是“圓周”。 看,我名字里的學問不少吧!我一定不辜負爸爸媽媽的希望。 >>>更多美文:好文章

謝謝能遇見你 文/追夢 塵世間有許多的相遇別離,就像那花開花落,有美艷,也有凋落。 我珍惜這一場與你的盛大相遇,一個無意的回眸,便把我葬在了一生的等待中。任歲月飄零,或許,你還不知曉,我把你珍藏在心底,讓溫柔定格在最深的記憶里。 幾年前,你初來這里,除了知道你形象很好外,其他的很陌生,開始并不怎么在意。在后來的耳聞目睹中,你獨特的做事風格及你那特明顯的個性,都給我一種別致與眾不同的感覺,一年后我開始對你有了好感。雖然我們說話很少,我還是更深的看懂了你,你很忙很干脆利索,你正直,心很細膩,嚴肅的外表下有顆為別人著想的心,我從你那感覺到了從內到外的親切感,似兄長,最終我開始信任你,依賴你,難以自拔地愛慕上了你。 我被你深深的吸引住了目光,仿佛青春少女那般喜歡上了你,我也清楚的知道自己早已沒有了這樣的權利,但無法自拔,喜歡一個人不需要太多理由,真的不需要,懷揣著這樣的情感,在以后的日子里,我默默的關注著你,雖然徒勞,可仍舊樂此不疲。我也有道德底線,雖然特別的喜歡你,畢竟只是一廂情愿,只能把一切都深深的埋藏在心里,從未表露過一絲一毫,有時候也會問自己:為什么那樣的傻?從未找到過完美的解釋,只懂得喜歡一個人,不一定要擁有,能在遠處默默的注視著你,看你的喜怒哀樂,或因為你的一句話而開心或憂傷,這也許就是我的幸福,喜歡你,就要讓你幸福快樂,如果我的幸福與快樂是建立在其他人的痛苦之上,那么我會感到良心不安的。 就這樣不遠不近地關注你,直到連這權力都沒有的時候,我感覺到了那種無助,仿佛失去了一切,有些落魄,有些無奈,有些愁楚,有些慌亂,有些失控。 然而這一切又仿佛是一出獨角戲,沒有觀眾,沒有導演,一切一切,都只有我一個人,我的幸福和思念,我的傷心和苦惱,也許只有星星和月亮知道。 心里留下了永遠也抹不去的印痕,難忘的日子,難忘的事,想起你,仿佛行走在風和日麗的艷陽天里,有時候會不自覺的笑。時常會感謝上蒼給了我這樣難忘的經歷,即使以后一切依舊,一切又是原來,也無所謂,只要遇到你就足夠了,就足以讓我刻骨銘心一輩子了。 遇見太美,所以,才不忍遺忘。 謝謝能遇到你。 致一生一次的遇見 文/子軒 知道我為什么喜歡黃玫瑰? 楚楚、筆直,氣韻里全是無關風雨的兀自綻放。雖然它帶著刺。 從小不愿跟別人講心事,那些藏在心背后的事情,常常是疼的,磕著守著它們成長的我。你身上的某些特質,是我從小到大那些身邊忙碌著求生存的人身上沒有的,他們都忙于奔跑,無暇顧及兩旁的風景是否美麗。我在這樣的環境里長大,自然也秉承了這些特質。遇見你,我開始意識到我生命里的那些粗糲是錯的,我開始糾正自己生活里之前從未意識到的粗陋細節,那些我的父輩們我身邊的人從未給我指明的缺陷。也許這些是我人生里終將意識到的,但如果不是遇見你,這樣的覺醒也許會在我的人生里又推遲多年。而我的生命,已經等不及。 我渴望成為一個從疲憊生活中跳脫出來能夠真正擁有生活的人,為了成為這樣的人,我必須要付出比別人更多的努力,才能觸摸那些生命中看似本不屬于我的東西。愛著你的每一天,我渴望自己能變得美好美好更美好,美好到足以和你坦然的站在一起,以優雅不慌張的樣子去面對生活。 你于我的意義,不僅僅是一場愛,你是我人生的一束光,告訴我生活本有更美好的方式存在,人生可有更多出口,我可以努力去追求。如果一定要說愛上一個人對我生命的意義,你給我的意義,是所有可能里最好之一。 遇到你,我是幸運的,能愛你這么久,我是幸福的。這一段生活給我的意義在于:無論未來我會以何種方式生活,遇到再大的困難,我都能從那個境地里找出正確的路,微笑走到天高云闊。有沒有得到你,得到我原本想要的生活,我都會得到最真誠的尊重。——這一切,是你給與我的。所以,我當感激遇見你,感激你愿意帶著我走這么久。 冷瑩說:對于那些心存飛翔的鳥,生命中的一場相遇,一場分離,一個愛而不得的人,一次被辜負的無辜挽留,所有一場摧心折肺的平淡無奇,最終,都不過是一場促進她飛翔的契機。 我說:唯一的感傷,是關于愛,關于我愛過你的。這是即使多少年后回憶里,依然抹不去的殤。 我曾那樣愛你,如同夜幕下仰望的星光,在遠離你的地方,我努力擷取光芒照亮自己,只為有朝一日能與你立于同一片天地,抵首一笑。只是啊,命運從來不曾告訴我:當我終于能夠站在高處美麗綻放的時候,你和我早已不是從前的你我。人家的音符那么多,我們的故事里,原來只是一曲物是人非的離歌。 當我最后一次看你,便是謝幕歲月的珍重與極淡哀傷。而這一刻,我再不會說。 我們或長或短的都會有單純的想對一個人好的時光。但有一天知道你終于要離開,我雖然會不甘,但我還是能放手讓你飛。 因為愛,會比愛情更久一些。 人總是不斷在行走,從出生,一直在往一條盡頭叫做死亡的路上走。不管你是愿意還是不愿意,都要走下去。不管你是走得快還是走得慢,盡頭都會在那兒不遠不近。 如果注定離去,親愛的,一路走好。 我的門,再接不住你的歸途。 我在紅塵中遇見了你 文/謝心容海 時間過得好快!還沒來得及享受夠春天帶給我們的愜意,炎熱的夏天已悄然而至了。使人們感覺到有點點壓抑,好在她并不吝嗇,讓很多瓜果在她特有懷抱里孕育成熟,獻給勤勞的人民,緩解緩解高溫帶來的不適,犒勞疲憊的身心。晚上,勞作歸來,大家坐在庭院里休息納涼。一邊吃著甜而多汁的西瓜,一邊聊著家事天下事,訴說著各自的看法,歡聲笑語不時地隨風飄向夜幕深處。星月為伴清風相隨,其樂融融安逸祥和。可見,夏天也是個多情可愛的季節。在這個多情可愛的季節里,迎來了和你相識四個月的紀念日。恰好,這天也是我身份證號碼里的生日。我從來沒過過生日,更不曉得真正的生日是哪天,所以讓我終身難忘。四個月的時間,一百二十天的魂牽夢繞。我在滾滾紅塵中,遇見了你。我說不清楚,自己究竟為什么能如此愛戀你。是因為情,因為愛,還是因為那份遲來的緣分,或者是因為我們有著相同的性格,相同思想,相同的追求。 在滾滾紅塵中,我遇到了你。也許是天意,注定我們漫漫旅途在此時交匯。不管,這段相交線有多長,我都會與你過好每分每秒每厘每米。雖然還不能與你朝朝暮暮,但是我會枕著你的名字入眠。也許,你是我上輩子錯過的風景。既然今生還能再見到你,我會用心地去欣賞你,把你的亮點珍藏在心里。我要拿起鋤頭,鋤去滋生在你心中的雜草,讓你變得更加精彩絢麗。也許,前方的路不一定會好走,我不在乎。哪怕是海枯石爛山崩地裂,都會追隨著你。只要你存在,就是我生命中的奇跡。哪怕是讓我一無所有也沒關系,至少還有你值得去珍惜。內心深處的的世界有你來過,平生足矣。 四個月的時間,一百二十天的牽腸掛肚。我在滾滾紅塵中,遇見了你。再遠的距離也不算問題,兩顆心可以飛躍地域的界限緊緊地貼在一起,咫尺天涯雙宿雙棲。你把你的心嫁給了我,你就是我最大的牽掛。我要用真情實意來譜寫愛的傳奇,讓你與愛的神曲產生共鳴。我要用溫暖的懷抱來融化你心靈上的冰,讓所有的煩惱全部遠離你。愛與被愛都是幸福的,讓幸福的甜蜜去擦亮你眼睛,再也看不見眼神中的憂傷。從此以后百花會為你齊放,鳥兒會為你歌唱。它們將代替我陪伴在你的身旁,讓你的生活里到處都是鳥語花香。 四個月的時間,一百二十天的風雨兼程。我在滾滾紅塵中,遇見了你。經歷過風雨的洗禮,我們變得更加真誠透明。坦誠相待無話不談。煙雨蒙蒙的三月,我與你相識在茫茫人海。如詩如畫的情景使自己的情感難以控制,愛念你的潮水在心中泛濫。愛讓你聽見,心讓你看見。從那時起,一個秀外慧中的人影漸漸的清晰,是你走進了我的世界里。應該感謝命運,讓我的生命中擁有你。你來了,我會用全心全意的愛呵護你。彼此珍惜彼此尊重,風雨與共永不言棄。假如讓我放棄一切,也不愿意失去你的消息,因為我知道你胳膊上的胎記在哪里。 四個月的時間,一百二十天的思念。我在滾滾紅塵中,遇見了你。思念是一種甜蜜的回憶,我喜歡思念你。在思念中我插上臂膀與你肩并肩一起飛翔。飛過風雨,飛過悲傷,飛過千山萬水。思念你時候,你就會在身旁。你在花叢中翩翩起舞,唱著優美動聽的歌兒。思念你的時候,你就像個“風雨麗人”清秀高雅楚楚動人。每天的思念都是新的開始,有開始就會有希望。希望你能在我的思念里快樂健康。 四個月的時間,一百二十個日日夜夜。我在滾滾紅塵中,遇見了你。每天的魂牽夢繞,每天的牽腸掛肚,每天的風雨兼程,每天的思念,都是因為我心中有了你。雖然我們相隔千里,但是愛能讓兩顆心融合在一起。 我在滾滾紅塵中,遇見了你。攜子之手無怨無悔,“但愿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遇見--你的歡喜 文/憶--似水流年 逛了一個上午終于把禮物湊齊了,于是便在外面吃了個飯才回來。 在房間里,易雪把他們每一個人的禮物分別用一個小紙袋裝好,并在上面寫上了名字。這樣他們才不會弄混。拿起要送給沐陽的那份禮物,易雪忍不住又打開看了一眼。這個禮物跟送給歐陽他們的有點不同,是一張易雪自己寫的字,長一米多的一張宣紙上寫著‘舞出精彩人生’六個大字。易雪沒有在上面署名,她只是另外寫了一封信給他。這是她第一次認真的提筆給他寫信,大概也是最后一次了。突然,她想起了什么。她跑到床邊拿起自己的小背包,然后翻出錢包,又從錢包里找出那條紅色的手繩。這條手繩是易雪之前把手鏈丟了之后,一氣之下自己自學親手編的。但是努力編好之后反而舍不得戴了,于是一直像護身符一樣放在了錢包里。 易雪把手繩放在桌子上,開始拿起那張宣紙把它卷成細細的小紙卷,然后用那根手繩把它綁了起來。她希望它會給他帶去好運氣。綁好后和信一起放進了紙袋。 把行李箱弄下樓可真不容易,雖然只有三樓,但沒有電梯只能從樓梯上一點一點往下挪也是不容易。來到一樓時,終于松了口氣。她甩了甩快抽筋的右手,接著往前走。走過前臺時本來想先把他們的禮物交給陳叔,讓他幫忙轉交,但她突然想去舞蹈室看一眼。于是她又轉身往回走,然后左拐進了舞蹈室。 易雪把書包放在行李箱上,開始慢慢走向正對大門的大鏡子。一切都是從這里開始的,所有的回憶也在這里。她喜歡舞蹈,也喜歡愛跳舞的他。想著想著,易雪情不自禁蹦了兩下,她想起了一年前沐陽生日的時候,發給粉絲福利的那個舞蹈視頻。想起視頻里跳舞的他,她也忍不住跳起了里面的幾個動作。這支舞蹈對現在的她來說還有點難,只是看了無數遍的她,早已把他的每一個動作深深刻在了腦海里,只是自己不能連貫起來而已。 “你很喜歡這支舞嗎?”沉浸在回憶與離別的感傷里的易雪沒注意到,門口不知什么時候已經站了一個人。易雪還沒回頭,甚至還沒抬頭看鏡子里的他,就已經知道這熟悉的低沉嗓音是屬于誰的,太過于驚訝的她一時間忘了回答他的問題,只是呆呆的站在原地。 “你很喜歡這支舞嗎?”他又問了一遍。易雪轉過頭,睜大眼睛看著他,點了點頭。他慢慢走過來,在離易雪大概一米遠的地方停下:“你很驚訝是嗎?驚訝我為什么會回來?” 易雪眨了眨眼睛又點點頭,此刻她似乎喪失了語言功能。 沐陽背著他的書包,帶著他最喜歡的那頂帽子,帽檐壓的很低,幾乎快看不到他的眼睛。手上拿著剛剛摘下的口罩。他開口道:“我開溜了,想到還有必須做的事情沒做,玩得也不盡興。對了,你為什么喜歡這支舞蹈?”他把話題帶回到了舞蹈上。易雪低頭看著自己的鞋子,說道:“這是飯上你之后,看到的第一個你發的舞蹈視頻。很帥氣!那個視頻里的你,大概誰都能一眼就看出你對舞蹈的熱愛與專注。跳著跳著就笑起來的你,讓我光是看就感受到了跳舞的快樂!” "是嗎,原來是這樣啊!那你呢,為什么喜歡舞蹈?“沐陽接著問道。易雪抬頭看了一眼沐陽,回答道:“老實說,我從沒有認真想過這個問題,因為一切都好像很自然,喜歡就喜歡了,好像沒有理由”這些話脫口而出的時候,易雪覺得心里好像被撞擊了一下,好像以前說過類似的話,也好像一直思考的問題有了答案。她接著說道:“我剛開始只是看別人跳舞,覺得跳舞的人特別瀟灑帥氣。自己雖然沒機會學,但私底下常常跟著音樂亂蹦。一跳舞好像就能忘記所有煩惱,自己完全沉浸在另一個世界了。看著你,我更加堅定了對舞蹈的喜歡,因為我更明白了,舞蹈不僅能讓自己開心也能帶給別人快樂!” 聽完她的回答,沐陽笑了:“我有時候覺得你好像真的很了解我,你喜歡我嗎?”話音剛落,沐陽似乎也被自己問出的問題嚇到了,只是他突然很想這樣問。 易雪腳一軟,差點坐了下去,還好扶住放在身前的行李箱。她不是不明白他問的這個問題,他所指的‘喜歡’,只是自己現在無論怎么回答,都顯得蒼白無力。她不是不想告訴他她的心情,只是現在的自己沒有資格,現在的他也不能給自己答案,無論答案是什么對于現在愛豆與粉絲身份的他們都不合適。星星果然只能仰望吧。 易雪深吸一口氣:“如果不喜歡,不了解怎么稱得上是好粉絲呢?對不對,你可是承認了我有粉絲的良好修養的哦!”沐陽愣了一會兒,低聲一笑:“是啊,你是個好粉絲。好粉絲我有個東西要給你,哈,其實也可以說是還給你吧。”沐陽說著從書包里拿出一個袋子,遞給易雪:“這個你之后再打開看吧。”說完正要離開。易雪像想起了什么似得,急忙喊了聲:“等一下,我也有禮物給你……們”她把歐陽他們的禮物一一塞到沐陽的手上,并告訴他紙帶上有名字,別弄混。最后她拿出了給他的禮物:“這是你的。買他們的禮物就把我的錢花的差不多了,你的禮物是自己做的,略顯簡單但更有誠意,你可別嫌棄啊!” 沐陽接過禮物搖搖頭說:“不會。” 易雪接著說道:“本來要讓陳叔轉交給你們的,你回來了正好,就不用麻煩了,你也待會兒再看吧。我走了,再……保重!”到了嘴邊的‘再見’還是只能說保重了啊。沐陽點點頭,跟他說了句“保重!” 還沒走到門口,眼淚就掉下來了。她沒有去擦眼淚,只是大步的往前走,心里感到慶幸:還好,沒讓他看見自己流淚。 拐角遇見鄉情 文/章銅勝 家鄉是沿江江南的一座小城,在街道上穿行,走著走著,就得轉個彎兒,繞進另一條街里去。在拐角處,就常會有許多意想不到的遇見,在不同的遇見里,也常會觸動深藏在我們心中的點點鄉情。 夏天,晚飯后,一家人去不遠的植物園散步,從小區里面繞道走,繞過一個街角,看到路邊的紅葉李的樹上結了許多果子,忍不住,我們就摘了一些,拿回去,洗凈,裝在白瓷盤里,放在茶幾上,很耐看。 周末下著小雨,去菜市場買菜,要路過一個小廣場。拐到廣場一側的一排木蘭樹下,看雨中木蘭的卵形葉片青翠得可愛,忽然就聞到一縷淡淡的梔子花香。這才發現,木蘭樹下蹲著的一個小女孩,面前擺著的竹籃里是裝著滿滿一籃雪白的梔子花。女孩的目光清澈,發辮間掛著雨珠,也像一朵安靜的梔子。我問了花的價格,給了她一塊錢,女孩給了我一大把梔子花。 回家,我將梔子花放在一個雪白的瓷碗里,用水養著。記得每年端午前后,母親的窗前也常養著一碗雪白的梔子花。水養的梔子花瓣容易變黃,但花香依舊濃郁,在泛黃的梔子花瓣上,我仿佛看見了從老屋的木格窗欞間射進來的一縷陽光,也仿佛聞到了柔和的陽光里飄散的梔子花香,悠遠而又清靈。 從小區幼兒園旁經過,發現拐角處停著一輛小三輪車,車邊坐著一位年逾六旬的老漢,車上堆著一堆新掰下來的玉米棒子和一大捆黃豆。老漢坐在小凳上,邊豆秸上摘毛豆莢,邊和來買菜的人聊天。老漢說,看玉米棒子是不是老了,是不是新鮮,要摸玉米衣,看玉米須子,須子顏色淺一點玉米就嫩,玉米衣還潮著的,就新鮮。這是老人在教人挑選玉米棒子呢。老人的毛豆現摘現賣,很受人歡迎,大家圍攏來,邊和他聊著,邊自己動手去摘毛豆。 我看著老漢,想起汪曾祺在《食豆飲水齋閑筆·黃豆》中寫的一段話:“北京的小酒館里鹽水煮毛豆,有的酒館是整棵地煮的,不將豆莢剪下,酒客用手摘了吃,似比裝了一盤吃起來更香。”自己從豆莢上摘下來的毛豆,吃起來,大概也會更香些吧。 從老漢的側影里,我想起自己的爺爺。多年以前,爺爺挑著菜擔進城賣菜,在爺爺慈祥的笑容里,大概也會圍攏來許多買菜的人吧。 閑著的時候,我喜歡在小城里閑逛,我希望在下一個拐角,遇見一些可愛的人和事,那些能勾起我鄉情的人和事,以至于那些美好的記憶不會被時間的潮汐沖淡。 今生有幸遇見你 文/潘佳慧 我想,上輩子,也就是前生,我一定是千萬次的回眸,億萬次的尋覓,才能在滾滾的人流中遇到了你,唯一的你。 看我平時說說說笑笑,就像一個長不大的孩子,心里充滿疑問,對世界滿是好奇,有時候甚至覺得自己簡直就是“十萬個為什么”,本以為自己會一直這樣放肆,淘氣下去,沒有人管我,直到遇見了您…… 我還記得第一次見到您,是2006年開學的那天,大雪覆蓋了整個校園。您作為我的新一任班主任出現在我的視線中:嚴肅的面孔,一件棕色的大衣,站在班級的門口,給人一種樸素的感覺。那時候,我們已經是學校聞名“散漫”班級,沒有老師能管得了,早已習慣了“無憂無慮”生活的我們,對于您只是知道新一任的班主任而已,并無其他多余的感情;而我,依舊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不管不顧,時不常惹點“小麻煩”。 奇怪的是,當時您并未因為我的無禮而忽視我,而是繼續讓我當班長,一有機會便表揚我;一有時間便找我談心,幫助我改正自己的缺點,不斷讓我完善自己。您關心我,您心疼我,我知道,可當時我的性格如此放肆,是那么地毫不動搖……而您依舊關心我。 漸漸地,我體會到了您的良苦用心,開始努力地改變自己,努力地不再惹您生氣。無論是我在哪上學,您對我的關心從未改變,我上高中的時候,您會去我的高中看望我,問我的學習和生活情況,您還會找我的老師了解我的近況。因為您的緣故,很多老師都對我疼愛有加。 永遠會記得高考前的那個下午,您發來的信息:“加油,我始終相信你是最棒的。”我上大學的時候,您常會打來電話關心我。想起這些,我的眼淚潸然而下,心里有股暖流在涌動,我仿佛聽到了心中最真實的聲音:您是我一生中遇到的最好的老師。 時光在您的關心和我的無知中飛逝,一轉眼十年過去了,您始終保持著對我的關心與疼愛。十年如一日,您對我疼愛有加,問寒問暖,情濃如海。十年間,是您言傳身教地教會我懂得珍愛,懂得生活,懂得追求…… 老師,您聽見了嗎?您是一條河,永遠流淌著慈愛的歌。今生有幸遇見您,希望還有下一個“今生”,再下一個,生生世世永遠有幸與您相見。 遇見你,很幸運 文/倫桑 “與你相遇,好幸運……”學校的廣播站傳來的歌聲把我的思緒拉回曾經。今年20歲的我永遠也忘不了13歲、14歲的時光,不是因為那一年我考了全班第一得到媽媽獎勵,也不是因為作文競賽獲得了三等獎得到老師表揚,而是因為那一年我遇見了你。 午后的陽光在我眼中是最迷人的,它沒有日出時的嬌嫩、沒有日落時的蒼茫,暖暖的,透著些浪漫,夾雜著青春的幻想。突然,班主任的進入打斷了我這一刻的愜意。“你和xxx換一下位置。”對我來說,坐在那里,和誰做同桌我都不在乎,因為我不太愛說話,也就不存在什么談得來了還是談不來了,所以隨口就答應了。誰會知道后來的我卻很感激這次的隨意,因為我的新同桌是你。 你笑起來很好看,嘴角微揚,平時緊皺的眉頭微微舒展,讓人忍不住想摸一摸你的臉。不過,你很少笑。記得那一次笑,還是因為我被前桌捉弄,大概是你覺得有趣所以才笑了。(但是后來我問你的時候,你說是因為你覺得我很可愛)在那之后,我就想用熱情融化你那顆冰冷的心,讓你也活潑一點,讓那迷人的笑容時時刻刻都掛在你的臉上。 你的校服總是聞起來很香,每每上晚自習我都會聞著那種味道漸漸睡去,以至于后來問道這種味道就知道是你過來了。我也曾用過那個牌子的洗衣液,可是卻洗不出來你的味道。 你成績優異,總是喜歡一個人待在教室看書,寂靜的教室,有了你的存在也美好了許多。但我總是喜歡拉著你出去玩,去河邊的草原,記得我們拍了很多照片,你總是那么好看。可是現在想想我都沒有問過你愿不愿意。 那一次,我們在一起了。我們一起加油,考進同一所高中,但是我卻沒有考上。你說沒有關系,即使我們不在一個學校我也會一直和你在一起;你說在你孤獨的時候我出現在你的世界,溫暖你。我們約定2017年考完大學之后重新在一起,因為那時候我們都長大了。 可能,遇見你,用盡了我所有的幸運,我們永遠都不能在一起了。沒關系,與你度過了這美好的時光,我會永遠記住。山盟海誓,我不能遵守了。 遇見你之前,我是一個略微孤獨的人;遇見你之后,我把孤獨放在了過去。但你,永遠都不是我的終點。 遇見,是一朵花開的時光 文/故居一曲--啊折 紅塵繾綣,將多少相遇的故事,寫成了一瞬間的地老天荒。始終相信,不是所有的別離都寫意感傷,有些花瓣飄落,不為凋零,是為了更美的花期。即便,往事已塵封,那些曾經遇見的暖,依然在心中芬芳如詩,嫣然如畫。 ——題記 秋來了,夏花開始謝了,那些散落的芬芳,漫過柔軟的心海,很輕,也很疼。關于遇見,我不知道用什么樣的筆墨來描繪,也許是因為它太美,總是怕因找不到合適的語言,而俗了那份真。 生命是一種緣份,緣起時,如春風拂面,緣盡時,莫問苦寒,一切,皆是定數。緣,是銀碗里盛雪的素清,是紅泥小火爐的溫暖,無論是心中藏著一片蔚藍,還是人生初識的那一眼凝眸,最美的是相遇的過程, 張愛玲說:于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遇見的人,于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里,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那也沒有別的話可說,惟有輕輕地問一聲:“噢,你也在這里嗎?” 我愿意在遇見時,你送我一顆歡喜的眼淚,若邂逅一朵花開,一片綠葉,一首喜歡的小詩,那份傾心與懂得,縱然只是剎那,亦是永遠,不管是人潮中擦肩而過的行人,或是落雨的屋檐下同時避雨的路人,剎那緣,是風飄柳絮的婀娜,是和風細雨的滋潤,是你和她匆匆而過的回眸一笑。( 文章閱讀網:www.sanwen.net ) 想來這世間有一種美,是清澈的相逢,是默默的相伴,是無言的懂得。如藍天與白云的相映,江河對小溪的相擁,綠葉對紅花的相襯。它們相映成景,遠離世俗,是那樣的自然。 它如春花一樣嬌嫩,如秋菊一樣有著暗香,如陌上的青草一樣自然,卻滿是陽光的味道。沒有過多要求,只肝膽相照的同行,心與心,以靈犀為橋,寂靜歡喜,也海闊天空,情深不語,歸去來兮,唯念你安好。光陰淺淡,愛能慰籍生命深處的荒涼,為遇到這樣一個你,我只寧靜微笑,粲然感恩。 用心靈的溫潤,開成一朵百合花,用含笑的心念,將一個人的名字,寫在明媚嫣然里。不去管什么樣的情,才能與秋水換色,什么樣的故事,才能沒有傷感和別離,只一句玲瓏語,就落入你的詩意里。 采幾朵煦暖安然,將屋檐下的雨滴串成念珠,能和有緣人,有一段清澈的相遇,所有的語言,都無法表達那份真,心中,就只是眷戀那一方山水,那一條路,和那一個人。 有些緣份縱然千回百轉終是初衷不改,青草綠了又黃,花兒開了又謝,一春又一春,而你和愛一直都在,這便是一生一世的緣份。 光陰,有時真像一位清冽的少年,讓遇見,將生命豐盈,那份欣喜,如初開的花朵;那份純真,如清晨的露珠;那份詩意的情懷,在歲月的韻角里,書寫回味和清新。 清淡的歲月里,若是能夠遇見自已喜歡的人,同賞一輪月,同吟一首詩,無言,也是美的,遇見了,便是一眸芬芳。如能,做一朵閑花,開在你的懷抱里,不貪戀,不執著,有你為我遮風擋雨,既便,只是一盞茶的時光,也是安暖。 常想如果我們能用如此澄清的心,來對待生命中的每一次遇見,既便是短暫的相擁,瞬間也會永恒。 或許,生命的路上,總是有賞不完的風景,喜歡看的花,不一定永遠喜歡,曾經迷戀的故事,或許有一天也會忘記,這世上的風景,總是在不經意中演繹著錯過。 有些喜愛放在心底就好,不必溢于言表,心存溫暖,就不會落寞。如喜歡聽的歌,總是會在無人的時候輕輕哼起;喜歡看的書,總會在寂寞的時候輕輕翻閱,還有心底一直放著的那個人,總是會在午夜夢回時想起,盡管,因為時間久遠,已記不清他的眉眼,和那些過往的千回百轉,但心中,只留有美好。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城,或質樸,或明麗,一窗明月,一簾花影,一抹欣欣綠,靜靜對望,清守于心念,珍藏。 感懷于一種真情,深深的戀,淺淺的表露,一切,都氤氳在心底。任花開了又謝,葉子綠了又黃,春天在溫婉的旋律中變老,不說愛情,不論書畫詩詞,只將彼此的容顏,嫣然在心底,摒卻弱水三千,只成為一個人詩里,最美的韻腳,將每天的經歷捧在溫潤的手心里,將愛情藏在歲月的杯盞中,任繁華落盡,白發如雪,依舊是你心中那個臨水照花的人。 紅塵繾綣,將多少相遇的故事,寫成了一瞬間的地老天荒。很多時候,我們無法選擇開始,也無法預料結局,只守著最后一個句點,讓無奈游離。陌上花開,開了又落,走了這么久,也沒有學會將心事悉數隱藏,隔著一簾春色,有愛的地方,仍是夢里的原鄉。始終相信,不是所有的別離都寫意感傷,有些花瓣飄落,不為凋零,是為了更美的花期。 遇見,是生命的緣分,心的遠近,來自點點滴滴的積累,總有些眷戀,藏在時光的角落里,為愛修行;總有些簡單,寫在如水的光陰里,讓心底生長出婆娑的感動,那些守著的約定,那些寫在心間的暖,多年以后,依然還會有初見的永恒。 歲月的素箋上,每個人都藏有一個遇見故事,無論情節多么曲折,會有怎樣的結局,最美的,是用心講述的過程…… 或許只是生命中的一小段插曲,卻用如水的潤澤,讓美好盛開在年華里,將溫暖織就綠茵,讓心音開成清韻,靠近,是為了不再有思念,是為了在清淡的日子中,相互取暖。 隔著光陰的菲薄,我寫一闕舊詞,將心墨潑在塵世之外,輕擁一個江南煙雨,油紙傘下的邀約,將緣份放飛,讓多情的字,淡寫別離,讓那份深藏的柔軟,獨自抱詩而眠,愿,生命中途徑的每一個人都幸福。 >>>更多美文:好文章

RR777VV15CEEVC5


新北石門貓咪過世處理推薦
台北北投寵物遺體火化費用 》寵物後事不再困惑:萬里福田的全方位解答新北土城寵物個別火化評比 》萬里福田的專業寵物禮儀,悼念每一位寵物天使

arrow
arrow

    a46jq8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